新闻图片

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时间:2023-12-27浏览:10


1227日,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夕飚莅临指导,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等领导和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中国的问题,提出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方案,要坚持中国人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调研期间专门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出并实施5年来,长三角区域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我国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重要平台的作用日益显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赢得了战略主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篇大文章,要坚持稳中求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黄夕飚强调,党员同志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七个有力”的标准高质量建设党支部,强化“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科研作用,凸显研究院党支部的特色,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为学校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秦立建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党员同志要反复研读、认真领会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是安徽的重要任务,也是高校科研人员的重要责任,科研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长三角一体化面临的现实问题,贡献高校智库智慧,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撰稿人:刘付韩;审核人:丁宁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