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健康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2-12-19浏览:18


1217日,由安徽财经大学和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组委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健康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承办的健康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在我校举办。我校副校长张焕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耶鲁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香港正德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健康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

张焕明代表学校对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安徽财经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了健康经济学论坛对推动我国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本届健康经济学论坛的顺利举办,对于及时总结健康经济领域的发展实践经验、探索健康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进一步推动我国健康事业与共同富裕道路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充分交流、深入讨论,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恒鹏代表健康经济学论坛组委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健康事业发展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国内外学者紧密合作,通过高水平合作与交流,促进健康经济研究和健康经济学学科建设。本届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宽健康经济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思路,凝练新的研究方向,希望大家携手开创中国健康经济学研究与事业的新局面。

与会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健康老龄化之路”“完善社会保障体制与共同富裕”“致命的自负?全球老年人的认知偏差、残疾和死亡”“中国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水平的初步测量——基于世界医院管理调查-扩展版(D-WMSH)现场访谈法”“商保在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中的思考及探索”“医保 DRG支付改革对健康的促进作用”和“孤独症康复治疗的医疗化与教育化研究”的主旨报告。本届论坛立足社会现实和学科前沿,总结了健康经济学发展的政策背景、实践经验与未来方向,对推动我国健康事业与共同富裕道路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刘士栋 李想;审核:秦立建)


  学校官网链接:https://www.aufe.edu.cn/2022/1219/c408a190916/page.ht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