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时间:2022-12-09浏览:10

127日下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书记、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旭初、副院长张廷海、李想等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论述。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执政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无疑是我国民生发展史上最伟大、最具标志性的进展。十年来,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着重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对民生保障和共同富裕提出一系列新论断,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一系列新部署,紧紧抓住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秦立建表示,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坚持党的领导,高扬奋斗风帆,从现实的紧迫需求出发,积极解决社会现实问题,把科研与为民造福结合起来,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用好的科研成果造福全社会,老百姓的日子也将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


(撰稿人:余湉;审核人:秦立建)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