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陈飞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1-05-20浏览:252


519,我院邀请安徽正德健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陈飞在线作了题为“农村社区公共卫生的合作应对实践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秦立建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陈飞首先介绍了中西方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历史,并详细展示了合作医疗理论和大数据技术在城乡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情况。陈飞指出新冠肺炎在全球的大流行给全人类敲响了警钟,合作抗疫将是未来社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趋势。随着合作医疗理论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日趋成熟,为城乡社区的合作抗疫和公共卫生管理带来了诸多可能。陈飞以香港大学为案例,全面剖析了该校以合作互助为理念,为城乡社区的残障人士提供日间医疗和照料服务的公益项目。陈飞认为合作互助的实践理念是该项目能够迅速发展的关键。因此,合作医疗和大数据技术的结合能够为我国城乡社区的公共卫生合作提供一个新思路。

最后,在场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本次学术讲座内容详实,进一步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使我院师生对社区公共卫生合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撰稿:徐冠宇 张泽  审核:李想)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