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第二届全国合作社固定观测点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12-30浏览:258

石亚楠图
  近日,第二届全国合作社固定观测点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任大鹏、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浙江大学CRA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徐旭初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59家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并现场交流了2018年度合作社发展情况。会议还为合作社固定观测点颁证、授牌。
  据悉,为了深入研究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为国家有关合作社的立法、政策制定提供咨询建议,同时为全国合作社理事长建立有效的交流平台,从2017年开始,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着手建立全国百家农民合作社固定观测点,这一行动获得了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和广大农民合作社理事长的大力支持。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浙江大学CRA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合作经济研究中心4家机构联合创建了全国合作社固定观测点,旨在通过这一平台为中国农民合作社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政策和法律完善提供更好建议。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