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广东召开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时间:2018-12-19浏览:278

  近日,广东召开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改革精神,加快农机化发展步伐,谋划广东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家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罗锡文等专家就如何推动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做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广东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把农业机械化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围绕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的要求,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努力推进农机化加快发展,助力产业兴旺。一是要服务好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培育园区、特色村镇的农机经营主体,支持引导合作社、农机手入园创业,探索“机农合一”经营新模式。二是要提升农机有效供给能力,按照“产业急需、农民急用”的原则,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三是要大力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积极发展壮大农机社会化服务群体,培育专业化、综合型的农机服务组织,发展农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四是要推动农业机械化科研创新,立足广东实际,结合《中国制造2025农机行动方案》要求,引进先进农机装备和人才,开展关键瓶颈、关键部件的研发,培育农机装备研发制造龙头。五是要强化财政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引领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增添农机化发展新动能。
  大会举办了广东农机化高质量发展论坛,颁发了广东省农机化科研创新专家组聘书,举行了致敬“情系广东农机化人物”等活动。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广东农机化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展、省农装所产品展,观摩省农装所弘科创业园。
  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广东省农科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广东省农机化创新专家组代表、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局分管农机化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大会。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