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时间:2018-12-11浏览:75

  12月7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有关专家分别围绕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当前外贸形势分析与展望、中国农资行业的成长发展与转型拓展等话题发表演讲。
  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分别详细介绍了各国农资、农业经贸发展形势和投资环境、潜力机遇等与会代表关心的内容。国内外农业、农资龙头企业代表也就国际化肥贸易形势、本国行业发展情况和国际贸易探索心得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和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15年来,东盟与中国多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7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的农业合作基础深厚,领域广泛。中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出口到东盟国家的比重占到中国全部出口量的1/3,双方产能和技术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农业绿色、优质、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不断扩大。
  会上,同期举行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国际水溶肥分会揭牌成立仪式。中国东盟农资商会还首次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水溶肥十强企业”和“2017年度中国肥料进出口贸易百强企业”,并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证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