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研讨会

时间:2016-01-17浏览:264

  2016年1月16日下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在西校区通惠楼1202室举办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由刘从九院长主持。

  应邀出席的有浙江大学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徐旭初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组织与制度室副主任、副研究员曹斌博士。我校商学院杨莲娜教授,科研处吴琼,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洪春教授,合作社院刘纪荣副研究员、董晓波博士、徐守东等参会研讨。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就刘纪荣提交的《近代中国合作教育的历史演进》和董晓波的《转换成本视角下农民合作社纵向协作与农户生产行为研究》两份申请报告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特别是徐旭初教授和曹斌博士就项目标书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申报课题题目要清晰,要有针对性,研究思路图表化、模块化,研究的思维、视角与方法要创新,以及文献的选择与排列等的重要性。

  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与校内外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而且提高了与会者特别是项目申请人对其申报课题的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对我院今后的科研项目申报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15级合作经济专业研究生刘莲芝;修改:刘纪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