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陈林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5-12-20浏览:222

  12月19日下午,应校科研处、研究生处、中国合作社研究院的邀请,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现实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中国农村发展研究组执行组长陈林研究员在东校区博文楼308教室作了一场题为“金融深化与借款人组织化:普惠金融的路径选择”的学术报告。中国合作社研究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副院长唐敏教授主持。

  陈林首先向大家阐述了金融深化与借款人组织化的内涵及其内在联系,接着系统梳理了合作制思想的理论渊源,阐述合作制与社会主义传统、合作制与市场经济的关系,并通过分析合作社发展的国际经验指明了我国农民借款人组织化的困境,从而提出通过“三类合作组织一体化、三重合作功能的一体化、三级合作体系一体化”的“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实现我国普惠金融发展之路的观点。

  陈林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师生提问。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