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在线

《合作经济研究》(内刊)征稿要求

时间:2014-09-28浏览:28

本期刊为安徽财经大学直属研究机构——中国合作社研究院主办的内部(交流)专刊,初定为季刊。旨在搭建一个以农村合作社为重点的有关合作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跨学科、综合性交流平台,解读相关政策信息,荟萃学界理论观点,跟踪当下农村合作社发展最新动态,力求发现新问题,提出最具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为全面深化安徽省乃至全国农村经济社会领域改革,为涉及本领域的学界、政界及业界的相互交流与对话开启又一个全新的窗口。力求专业特色显著、通俗易懂实用。为此,本内刊特开辟了政策解读、专题研究、合作社家园、学习园地、精华荟萃以及最新资讯等若干栏目。现就各栏目来稿的具体要求列诸如下:

1.  政策解读

及时准确传达、分析、介绍并解读国家各级政府或有关部门(含中央、省、市、县、区、乡镇等)发布的农村合作社发展的最新政策信息(如文件、通知及办法等),必须有所侧重,不求数量但求精要,图文并茂,字数在3-5千为宜。

2.  专题研究

合作经济研究总体上包含合作经济理论探讨与实务操作两个层面,按学科细分可划分可得史学(合作经济史)、经济学(合作金融)、教育学(合作教育或培训)、管理学(合作行政或指导)、法学(合作法制)等若干分支学科。根据合作社不同分类标准,划分为若干研究专题。每期侧重于一个专题,或理论或实务,或史学、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法学,或生产、流通、消费的任一专业,或综合性专题等,均无不可,字数不限;要求兼顾理论创新与学术前沿,文责自负。

3.  精华荟萃

收集、筛选若干与同期专题研究主题旨趣相同或类似的著述(包括论文、专著和研究报告等),根据文章字数摘要编辑成1000-3000字为宜。

4.  学习园地

每期刊发与专题研究主题相关的若干在校(或毕业)学生优秀论文(含习作),字数不限。本栏目志为在读学生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加强师生之间联系,激发学生研究热情,鼓励学生好学上进。

5.  合作社家园

邀约、介绍若干家与专题研究主题相关、既被业内认可又已被认定为国家级或省(市、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示范社,适当选编文字,主要介绍合作社主打产品和经营管理经验,力求图文并茂、鲜活生动、真实具体。此栏可供相关各界跨界交流,一问一答,交流互动。要求文字生动具体,内容真实客观可信。字数不限,以5000字内为宜。

6.最新资讯

本栏目主要汇集与主题有关的各类信息,包括学术会议、展销平台、时政要闻以及各种学术资源等。要求文字简练、信息准确,1000字内为宜。

以上栏目欢迎合作社业界、与合作社发展有关的各级政府机构人员、从事合作经济研究的学界以及对本栏目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共谋我国合作事业的繁荣发展。所刊文稿(无论图文)均付稿酬。

来稿请寄: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合作经济研究》(内刊)编辑部收,邮编 233041。本刊编辑部联系电话:0552-3123496详细地址: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宏业路255号(财大西校区通惠楼13楼)

联系人:刘纪荣  (18955292121)董晓波(15955155667)欢迎来函来电垂询。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  电话:0552-3123496

师德师风举报电子邮箱:cooplx@aufe.edu.cn

举报电话:0552-3124576  版权所有:中国合作社研究院